主办:雅安日报传媒集团 新闻热线:0835-2222226 广告热线:0835-2243318

这女孩名叫童佳巍,今年满24岁,年纪轻轻的她当酒吧DJ已经4年了。“主要是因为爱好,还有DJ工资高嘛。”她说得很直接。

童佳巍来到雅安近一年时间,她在雅安新开的酒吧里当DJ,她喜欢雅安的凉爽,却受不了雅安的潮湿。

每日清晨,大多数人准备起床上班。然而,这时童佳巍刚进入梦乡。时间颠倒,是酒吧工作者们都习惯了的生活。

下午,刚起床的童佳巍来到健身房锻炼身体,看起来瘦瘦的她,希望自己的身材线条更漂亮。

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后,她跟着教练继续进行无氧运动。童佳巍一下午的时间都泡在了健身房,果然好身材的背后都付出了汗水。

从健身房出来,跟朋友在路边小店解决了晚餐,童佳巍开车回宿舍换好晚上工作时穿的衣服。宿舍是公司安排的,和同事们一起住,几个年轻人在一起过着相同的生活节奏。

其实,童佳巍是学习土木工程的,以前一直跟着长辈在工地上跑,4年前,做了DJ,也全国各地到处跑。“我从17岁开始,就自己挣钱养自己了,不是家里条件差,就是想靠自己养活自己。”童佳巍显得很平淡,“没什么辛苦的,应该的。”

晚上8点多,酒吧里就陆续有客人来了,童佳巍开始为晚上的工作做准备。

因为新年,酒吧里也挂上了喜庆的装饰。

工作开始前,童佳巍接到老家婆婆的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家?童佳巍在酒吧强烈有节奏感的声音下,努力的听着电话那头亲人的声音。“每年过年都不可能回家,这可能就是DJ的痛苦吧……”童佳巍很想婆婆。

不到9点,童佳巍的小狗——牙刷,被同事带到了酒吧。

童佳巍让牙刷独自坐在板凳上等她下班,牙刷乖乖的不动了。“每次都是它将就我!”童佳巍很爱她的小狗。

酒吧里的表演快开始了,歌手们和DJ童佳巍选着表演曲目。

虽然童佳巍的工作台被装饰得很炫酷,但是她在工作时却散发着一种奇妙的低调感,仿佛她帅气的外表都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只是通过她“操控”出来的舞台

配合音乐节奏,还有歌手的表演,舞台的灯光就是通过这样操作出变化。

酒吧的标语——年轻只有一次。

歌手表演后,就是童佳巍的DJ时间,今晚,她给大家表演了爵士。

连续站了三个小时后,同事为童佳巍送来了一杯热水。

疲惫的牙刷把头靠在灯光台上,它一直在等着童佳巍下班。

凌晨,客人们都陆陆续续走出了酒吧,童佳巍也下班了。这时的雅安已经非常安静,路边的车辆都非常少。

靠着大兴大桥,童佳巍慢慢说:“以前小,就想着要多挣点钱,现在觉得陪着家人更重要。以后可能就要准备干回本行了,回去做土木工程!”

她转过头,轻轻地笑着,“以后过年可以回家陪婆婆了,恩……长大点了才知道,挣钱还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从外表看起来,这位帅气的女孩跟一般女孩差别挺大,高高瘦瘦的个子、小男士的短发、牛仔裤、格子衫……戴着新潮的首饰、帽子、手臂上还有酷酷的纹身……

北纬网 版权所有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四川雅州律师事务所袁红伟(18980172300)律师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yarbs#beiww.com(请将#替换为@) 举报电话:0835-2350262 17781610663 公众投诉举报处理制度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70012号 蜀ICP备14021017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08012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109号

北纬网手机版北纬网手机版 掌上雅安掌上雅安 雅安日报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