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雅安日报传媒集团 新闻热线:0835-2222226 广告热线:0835-2243318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宝兴风光

  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雅安市最北部的宝兴县,幅员面积3114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和第一具大熊猫模式标本产地。短短5年内,这座“熊猫老家”先后两次经历地震重创,又先后两次经历灾后重建。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初,立足自身生态和资源优势,确立了以“全域有机化、全域景区化、城乡一体化”为切入点,扎实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和县域经济发展,制定了“三年跨越发展,五年全面小康”和建设幸福美丽新宝兴的目标。

  灾后重建近三年,春风再次吹拂这片于灾难中重生的大地,以全域景区化思路为引领的宝兴,已在重建中取得累累硕果:

  在全省首个以县城为主体,成功创建“熊猫古城”国家4A级景区;“空石林”景区被评为“四川十大最具潜力杜鹃花观赏地”;东拉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而与之相配套的,则是已正式推出的“宝兴旅游”手机软件、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网络宣传模式的开启,以及电子商务系统更趋多元和便捷的网络化、信息化服务体系。

  宝兴境内不仅有国家级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和作为全省七大旅游精品景区之一的蜂桶寨——邓池沟景区,更有风光旖旎的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被誉为“摄影天堂”的“赶羊沟”万亩野生桂花林,还拥有被誉为“小峨眉”的铁坪山景区和原生态保护完好的石喇嘛景区,以及灵鹫湖、硗碛湖等优美的水域景观。加之有着“中国石雕艺术之乡”和“神药之乡”的美誉,这里还同时拥有高端、精品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的巨大潜力。

  始终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突出竞争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之路的宝兴,在重建中迈出了更为坚定的步伐。不仅以综合生态系统管理为基础,更是以全域生态景区化发展为抓手,以“两廊一环八景”规划布局为骨架,梯次打造推出高品位、特色鲜明的高端旅游项目,走出一条具有宝兴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北纬网 版权所有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四川雅州律师事务所袁红伟(18980172300)律师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yarbs#beiww.com(请将#替换为@) 举报电话:0835-2350262 17781610663 公众投诉举报处理制度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70012号 蜀ICP备14021017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08012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109号

北纬网手机版北纬网手机版 掌上雅安掌上雅安 雅安日报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