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雅安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9日,雅安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名山区茶马古城举行。

      雅安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历时四个多月,经过前期报名、预赛、复赛迎来了决赛。来自川农大、雅职院及2区6县的12支大学生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天全县拓展苗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秸秆循环利用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实体组一等奖和项目组一等奖,拿到2万元创业扶持资金,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美丽秘密创业项目等获得二等奖,拿到1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共吸引了162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领域。我市以大赛为契机,启动了在校大学生免担保贷款工作,广泛开展创业培训、创业训练营、专家巡诊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大学生创业政策和创业典型宣传,更加注重对参赛项目的扶持力度。期间,有6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了1万元的创业补贴,2名参赛选手获得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1名参赛选手获得了200万元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

      近几年,全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青创+助梦千里行之雅安”、“创业训练营“、”创业星秀季”、“创业直通车服务”等系列活动,着力拓展就业空间,促进实现就业,努力践行创业雅安行动,倾力打造“创业雅安”品牌。2014年至今,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95万元,累计促进633名大学生实现创业,组织4380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对171名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1548万元,直接带动就业人数728人,累计投入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1885.6万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韩毅

关闭

滚动鼠标滚轮,轻松浏览图片集
键盘→←键同样支持翻页

点击箭头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