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昔日红色夹金 如今旅游胜地

      ——宝兴县夹金山下秋色掠影

      22日,周末,又有一队游客来到我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站在硗碛湖畔“中国工农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碑”前,远眺巍峨雪山,游客们感慨万分。

      纪念碑高高耸立,与夹金山遥遥相望,阳光照在深红色的大理石上,熠熠生辉。夹金山上,昔日荆棘丛生的小道已被宽敞的公路所取代;夹金山下,曾经破旧的小村庄和乱石谷已被新场镇和大湖泊所替代。美丽的硗碛,已成为老区人民以及各地游客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和领略大自然雄奇壮美的旅游胜地。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毛泽东同志在著名的《长征》诗中,抒发了红军翻越夹金山对中国革命所产生的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如今,老区人民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奋力建设幸福家园,坚持绿色发展道路,走出了一条“绿而美,绿变金”的幸福大道。

      深秋已至,枫叶正红,藏家儿女在新家的院坝里、广场上燃起篝火跳起锅庄,捧出蜂蜜酒欢迎各地游客。与新村相邻的神木垒景区,彩林如画、牛羊悠闲,偶尔可在松林深处看见清理羊圈的当地人,对着游客爽朗一笑。这笑容,传递着幸福与满足,也传递着希望与梦想。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关闭

滚动鼠标滚轮,轻松浏览图片集
键盘→←键同样支持翻页

点击箭头翻页